当前位置
首页 > >  园区制度 > >  正文

大学生创业园入园流程
2018-04-25 09:48  

为方便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与企业和二级学院各方的沟通协调,明确各方职责,更好的服务于企业入驻,特制定本流程,对项目进驻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的流程进行说明。请计划入驻项目涉及到的相关二级学院和企业在入驻之前详细阅读,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提高工作效率,更好更快的完成项目入驻工作。

1、入园启动

入园项目需符合《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入园标准及评审办法》中相关规定,且需依托与二级学院的合作,在入园之前必须和相关学院达成合作意愿,双方在合作专业方向、项目内容、参与教师人数、实训学生人数等方面达成一致后,由二级学院和企业共同向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提出入园申请,并提交入园所需所有材料(详见附件)如果审核通过,则启动入园流程。

对于网商园入驻项目必须为天猫、阿里巴巴平台。一般的淘宝卖家,不具备独立法人资格者,不论规模大小均不具备入驻资格。

2、入园流程

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力争营造现代、舒适的工作环境,为学生提供实景实岗的锻炼机会,因此要求入驻企业在标识牌制作和家具选择上尽量选取色调明快、具有较强现代感的办公家具,与周围开放式环境相匹配。同时,为避免千篇一律,企业可以考虑自身公司文化和经营种类等具体情况,进行必要的环境布置,体现出公司文化、经营范围等方面各自的特色和差异化。入园流程如下图所示:

3、详细说明

(1)入驻项目的合作主体是企业和相关二级学院,荆楚理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管委会办公室主要负责对项目的审核和准许入驻后相关入驻协调及入驻完成后的管理,在未确定项目是否可以入园之前,大学生创新创业管委会办公室不直接面对企业。因此,项目合作内容,团队教师、学生构成等内容,需先行由相关二级学院和企业进行沟通协调,而后在二级学院和企业双方觉得需要入驻创业园的情况下,可由二级学院同企业一道提出入园申请,此时需提交附件1-4。

(2)审核通过准许入驻的项目提交装修计划书(附件5),经审核通过并加盖大学生创新创业管委会办公室公章后方可进入后续具体挂牌、装修入驻阶段。

(3)对于标识牌,需将效果图设计好后报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管委会办公室,经审核通过方可制作,对于不经沟通私自制作的牌子,不允许悬挂。并且在牌子制作好之后,需和管委会办公室进行沟通,确定悬挂位置,对于擅自悬挂者,管委会办公室有权要求其移除,所造成经济损失由企业自行负担。标示牌制作的具体要求见附件7。

(4)办公家具风格和工位数量、摆放位置。同标识牌一样,桌椅风格和工位数量、摆放位置需先行同管委会办公室沟通,待达成一致后方可购买和入驻。对于不符合要求的家具,有权拒绝其进入。对于不经同意私自进驻的家具,管委会办公室有权要求相关企业将其撤出。企业简介和团队介绍需按照统一要求制作悬挂在室内(具体要求见附件10)。

(5)如需装修,需事先将装修方案报管委会办公室,并按照要求缴纳装修押金,签订装修安全责任协议书(附件8)并其它相关手续,待批准后方可进入具体装修实施阶段。装修过程中应注意保持卫生,产生垃圾应局限在房间内部,不得随意弃置于房间外公共区域,否则管委会办公室有权依据相关规定对其进行处罚。

(6)上述(3)、(4)、(5)中所述标识牌、工位数量和摆放位置、装修事宜均可在入驻计划书中明确,并严格按照入驻计划书执行。如有特殊原因需修改方案,必须另行提交申请。

(7)一经启动入驻,如无特殊原因,入园企业需按照入驻通知书在两周内完成全部入驻,如果无故拖延入驻时间,经催促仍不予配合的,创业园有权取消其入驻资格。

大学生创新创业园

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关闭窗口